產地日誌

Mugi先生的「金線」

大家好。我是在印尼負責珠寶生產管理的笠原。
這次的Blog要介紹的是從Jewelry MOTHERHOUSE創立以來,就成為我們生產夥伴,擁有45年職人經驗的大前輩Mugi先生。

bag
bag

▲ 正在製作珠寶時的Mugi先生▲


大概在6年前,我跟熟人打聽有沒有工很細的職人的時候,對方和我介紹了Mugi先生。

之後幾度前往Mugi先生的家中拜訪,卻一直錯過,讓我在等待的過程中越來越好奇他是怎麼樣的人。

終於得以見面的時候,也沒有能夠造訪對方的工作室,在雙方都很緊張的狀況下冷淡地進行著對話。

現在回想起來,畢竟是會經手黃金的職人,重視保密也是理所當然的,
Mugi先生後來也說他對初次見面的人都會特別警戒,但那個時候我也非常緊張,所以解釋的時候真的非常拼命。

然而,偷偷看了聽完我的說明後變得溫和起來的Mugi先生的表情,
「可以和他共事!可以開始嘗試有趣的事!」,
內心充滿了這樣的期待。

直到現在,Mugi先生的笑容也有讓大家的心情為之和緩的力量;
聽他說話的腔調,也有種讓整個空間被一種溫暖的氛圍籠罩的感覺。

不記得是哪時候的事,有一次我問他工作中小憩的時候通常在想些什麼?
那時Mugi先生的回答是:「一邊喝著熱茶,一邊在工作坊的露臺前吹著風,在放鬆的狀態下思考新作的靈感。」,
Mugi先生的腦袋裡,裝滿了他至今製作過的傳統技術與紋樣。

結婚對戒的「金線」,
也是基於山口小姐的設計,融入Mugi先生的想法後誕生的。
在充滿挫折的、製作樣品的時間與空間中,於焉孕育而生的「金線」。

bag

▲ 結婚對戒-金線- ▲


直到現在,這款也是Mugi先生自己最喜歡的款式。
同時,從這款戒指不局限於「結婚對戒」既定印象的發想,我也有種「邁出了新的一步」的感覺。

接下來,我也會繼續讓Mugi先生腦海裡的奇思妙想付諸實現,
首先從幫Mugi先生泡一杯好茶,
然後努力地,將他精心打造的一件件作品送到您手中!

JEWELRY MOTHERHOUSE

延伸閱讀

retur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