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日誌

將不同的個性融入一件珠寶當中。新作「Naked Sapphire -Kasane-」

日安,我是負責珠寶生產的稻葉。
2021年只剩不到50天了(編按:日本專欄發布的時間點)。年末的感覺開始變得明顯,大家最近過得如何呢?

這次要介紹的是Jewelry MOTHERHOUSE針對歲末佳節推出的重磅新品,「Naked Sapphire-Kasane-」,以及商品製作的幕後故事。

bag

「Naked Sapphire」系列是以享受藍寶石及彩色剛玉與生俱來的原色為設計核心人氣系列。
而這次的「Kasane」則是將稀少的天然無處理彩色剛玉兩個「重疊」在一起製作出的系列。

bag

依據原石外型進行最適切割的彩色剛玉,每一顆的顏色跟形狀都有所不同。
由職人在無數可能的組合中挑出最合適的搭配,呈現出自然重疊的立體感。鑲嵌的K金台座每個都是量身訂製,讓兩顆重疊的寶石呈現出絕佳的平衡感。

設計師山口小姐分享此次的設計理念:「每個人都有蠟燭兩頭燒、煩惱優先順序的時候。但在不斷嘗試錯誤的過程中,想必也一定能找到可以均衡兩方的最佳平衡點。這款珠寶蘊含著想要『聲援』這點的意念。」

我們做為生產團隊,接棒進行開發之後,必須要考量的是:「要怎麼讓寶石重疊在一起?」

將兩顆寶石重疊在一起,要如何避免上方的寶石滑落,最重要的就是鑲嵌的台座。

針對斯里蘭卡工坊送往日本的樣品不斷給予調整的建議,重複嘗試錯誤的結果,我們找出了將平常的平面台座轉為立體、依據每顆寶石的形狀量身訂做的解決方案。

bag
bag

不再把「鑲嵌台座必須是平面的」視作理所當然。跳脫框架之後,「Kasane」於焉完成。

bag

形狀不同也很好,大小不同也很好。雖然無法做到均一化,但如果能讓最適合的那個人找到獨屬於自記的、獨一無二的珠寶,就是很幸福的事了。希望這會是一款能夠聲援持有者的珠寶。


第1張照片:左起)Naked Sapphire(Kasane) 綠色剛玉×黃色剛玉 NT.23800;粉紅剛玉×藍寶石NT.25000;藍寶石×藍寶石 (台灣未進貨)

延伸閱讀

retur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