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專欄

適合出席正式場合配戴,日常也想天天使用的珠寶

我是MOTHERHOUSE日本網路商店的珠寶負責人八卷。

雖然天氣還是偏冷,但想必有不少人已經開始考慮迎接新的年度所需要的準備了。(編按:日本的畢業季、入學、成人等儀式都是在3、4月進行)

尤其是畢業典禮、入學典禮等不論對大人或小孩來說都很重要的日子。很多人想必已經在尋找適合這種正式場合穿著的服飾,但服飾之外,搭配的珠寶也是相當重要的配件。一般為了出席儀式購入的珠寶款式大多稍顯隆重,除了特殊場合外幾乎沒什麼配戴的機會,相當可惜。

我的話,正因為是重要的日子,更希望需要配戴可以展現自我的珠寶。貪心地說,如果這款珠寶是日常也可以配戴的就更好了。 因此這次要介紹的,是除了正式場合之外,也可以輕鬆搭配日常造型使用的珍珠與鑽石珠寶。

畢業典禮、入學典禮的經典搭配 珍珠飾品

首先要介紹的是各種正式場合最常出現的經典首飾:珍珠飾品。

MOTHERHOUSE使用的是產自印尼龍目島的南洋白蝶貝出產的珍珠。溫潤自然的光澤是其特徵,結合職人手工製作的金線花絲工藝,將每顆珍珠獨特的個性襯托得更為迷人。 接下來要介紹兩款除了可以點綴正式裝束、日常也可以輕鬆駕馭的珍珠飾品。

正式場合也能展現個人時尚風格使用大尺寸珍珠、令人印象深刻的「珠枝」

bag

上:珠枝戒指 下:珠枝耳環

如果想運用具設計感的珠寶展現個人風格,推薦「珠枝」系列的戒指與耳環。這款珠寶呈現的是柔軟的枝枒末端綴著大大果實的意象。

由於戒指採開放式的設計,配戴時不用擔心主體裝飾會過於突出。宛如枝枒的戒圈與珍珠鮮明的存在感,讓這款珠寶給人成熟而時髦的印象。 耳環的部分則為了展現珍珠之美,採用了簡約的貼耳設計。大尺寸的珍珠與金框交相輝映,讓整體印象更顯典雅。

bag

珠枝戒指

bag

珠枝耳環

大尺寸的珍珠搭配花絲金線細工更顯華麗

bag

左:羽衣右:軌道

如果想要讓正式裝束更加出色,推薦搭配「羽衣」。以金工勾勒的圓環就像是空中飄舞的天女羽衣一般,中央點綴的大尺寸珍珠散發著迷人的光輝。耳環的珍珠還會隨動作輕輕搖曳。

K金柔和的光澤與肌膚相性良好之外,也能將進一步襯托出稀有珍貴的8mm南洋珍珠。是一款時尚的穿搭也能輕鬆運用的珠寶。 此外,珍珠與K 金柔和的光澤,讓耳環將臉龐襯托得更加俐落迷人。加上具搖曳感的設計,比貼耳式耳環更能展現女性的魅力。

bag

羽衣項鍊

讓整體穿搭更顯優雅的鑽石飾品也很適合正式場合使用

JEWELRY MOTHERHOUSE選用產自印尼婆羅洲島的鑽石原石,搭配「古典車工」,製作出獨一無二、展現自然光芒的鑽石飾品。 此次要推薦的是不僅正式場合實用,也很適合重要的紀念日與日常配戴的「一顆星」、「晴陽」、「朝陽」等三款珠寶。

bag

上:一顆星中:晴陽下:朝陽

設計簡約,不論工作外出都很實搭的「一顆星」

一顆星項鍊以爪鑲的方式鑲嵌了約3mm大小的鑽石。耳環的部分則是以2mm左右的鑽石搭配包鑲的貼耳設計。兩款都採用極簡的設計以更好展現鑽石的光彩。小巧的墜飾設計便於搭配各式造型,是正式場合和休閒時都能輕鬆運用的單品。

bag

一顆星項鍊

bag

一顆星耳環

讓正式穿搭更添優雅印象的「晴陽」

bag

晴陽戒指晴陽項鍊晴陽針式耳環

如果想讓正式穿搭展現優雅氛圍,不妨選擇「晴陽」。以兩根金線扭結勾勒出的金色光輝,將充滿個性的鑽石襯托得更為耀眼。由於此款珠寶給人柔和的印象,搭配運用時也更能展現女性柔美的氣質。由於此系列有出項鍊、耳環、戒指,整套搭配起來也會更加協調。

bag
晴陽項鍊

bag
晴陽戒指

bag
晴陽針式耳環

讓「朝陽」為特殊場合的穿搭更添華美

如果想讓正式穿搭更顯華美,可以選擇「朝陽」。靈感來自於太陽照耀著四周、散發出溫柔而明亮的光輝,螺旋狀的金線讓鑽石的光彩更顯耀眼。是一款除了正式場合之外,也很適合為重要的紀念日增添光彩、具有特別感的珠寶。

bag

朝陽項鍊

以上的介紹是否有符合您的需求呢?

如果想為特別的日子挑選一款可以增添自身光彩的珠寶,歡迎到店鋪實際試戴看看。

延伸閱讀

retur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