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專欄

MOTHERHOUSE 仲夏特展 | 黃麻展 – 黃金纖維的變遷

在孟加拉被稱之為黃金纖維的黃麻。

常見的深棕色黃麻是由綠色植物製作而成。

bag


收割半年生長了2-3公尺的黃麻,

加水讓它發酵並剝皮將之曬乾,

再將芯的部分搓撚編織,製作出黃麻織料。

2006創業當時被稱之為世界最貧窮的國家「孟加拉」,是世界第二的黃麻產地,也是世界第一的出口國。

社長兼首席設計師山口繪理子在孟加拉邂逅了黃麻,製作了160個包包,MOTHERHOUSE正是由此開始。

自創業以來17年。

MOTHERHOUSE追求素材的可能性,將黃麻質料進行了數次改良。

為了將黃麻的粗糙感逐漸變得柔軟,以石洗加工製成「Washed Jute」;

又為追求「輕盈感」而將織線變細,製作出凸顯質感的「Airy Jute」;

2023年則是使用至今為止最細的織線,開發出擁有細緻人字紋的「Sarari Jute」系列。

bag

在本次黃麻展中,為大家準備了MOTHERHOUSE不同時期的布料以及包包實體展示。

bag

bag

還能讓您實際觸摸感受撚製前的黃麻與各個時期的布料所帶來的差異。

對於MOTHERHOUSE來說,黃麻是我們的起源,

也因此對於這個素材抱有更深一層的情感。

期待您一同共襄盛舉,一起欣賞這場黃麻特展!

【各店展覽時間】

bag

延伸閱讀

retur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