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專欄

【工廠參訪專欄】職人印象:家庭第一,咖哩雞也第一

  • 參訪分享:台灣 Team Area Manager Yoyo
  • 參訪日期:2018年七月
  • bag

    Lunch Time!午餐時間一到,工廠內的鐘聲便會鈴響,天花板的照明也會調暗,職人們便很有紀律的放下手邊工作,準備午休。

    一半的員工會席地而坐,圍成一個個小圈吃著家裡帶來的手作便當!那麼就來進行午餐菜單調查吧!

    bag

    恩這邊是咖喱雞,那邊是咖喱雞,男子們的菜色總不一樣吧!結果也是咖喱雞呢!(笑)
    調查結果應證了孟加拉員工對於咖哩的熱愛!(他們也堅持孟加拉咖哩可是比印度咖哩好吃太多!言語中充滿自信與驕傲)

    習慣用手進食的孟加拉人,完食後是不需要餐巾的,替代餐巾的是製作包包裁剩的內裡布,對於孟加拉人的環保意識我真的在日常點滴感受到,並感佩萬分。

    bag

    而另一半的職人會徒步回家吃午餐,這不管在台灣或是日本都是很難想像的事吧!

    但這就是孟加拉人「家庭第一優先」的價值觀的體現,因為希望多一點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因此盡可能找家附近的工作,問到職人們假日都在幹嘛呢? 「Family Day!」成了最常見的答案。

    bag

    Matrighor的這份工作的所得能讓職人們打理好家庭,能讓下一代受教育,職人們也不諱言地表示「準時支薪」的這件事,是讓他們喜愛在Matrighor工作,持續在Matrighor工作的一個重要原因。

    一般孟加拉工廠無法準時支薪的狀況不在少數,而Matrighor堅持「準時支薪」這件事,讓職人們能穩定的支付每月家庭的開支,維持家庭的營運。

    就這樣Matrighor與孟加拉人「家庭第一優先」的價值觀不謀而合。

    bag

    工廠參訪期間,剛好正值2018世足盃如火如荼的進行,足球在孟加拉也是十分受歡迎的運動項目,家家戶戶的屋頂插滿了超大面的國旗,大約是60%巴西,39%阿根廷,1%日本的支持率!

    光看這些國旗還以為到了南美呢!一旦前一晚南美隊伍打輸了,隔天便能看到職人們有點喪氣的來上班的樣子(笑)。希望他們能靠午餐的咖喱雞恢復元氣工作呢!

    bag bag

    延伸閱讀

    retur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