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專欄

【Staff 使用推薦專欄】東西都能擁有專屬位置的百搭托特包

  • Staff:時代店-天心(2017年度限定包主要設計人)
  • 使用包款:2017年度限定托特包
  • 使用時間:三個月
  • bag

    總會忘記東西落在哪裡,因此有了「為東西設計專屬的位置」的想法

    由於隨意的個性,會帶的東西雖然不多,但每當要找東西時,
    卻總是忘記落在包包哪裡的深處,要苦找好一段時間。
    心想,如果能好好的收納~比如說,水壺就讓他安心地站好;錢包可以獨立地乖乖躺在包包內;
    鑰匙就固定給他一個小空,那就不會摩擦刮傷包包裡的其他東西了!
    儘管還是有隨便放的可能,但多給了我一次機會教育一下自己,我想也是好的。
    於是,這款限定包就這樣被設計出來了。

    bag

    開始學習認真思考:「今天該帶甚麼才最“適合”今天的生活?」

    剛看到完成品時,覺得好像比預想中視覺上來的小一些,
    但使用後發現,以工作用途來說其實真的 “剛剛好”。
    滿喜歡這樣剛剛好的感覺,如此一來,才能真正思考,自己到底需要甚麼。
    以前可能會多放幾本書,再塞個化妝包、行動電源、鉛筆盒,整袋整袋的塞進包包裡才有安全感,
    到最後回家才覺得像扛了一堆無用石頭,也沒幾樣是有用到的。
    最喜歡的是,有加長過的背袋,就算背著途中,想要拿東西也相當一目了然了。
    使用這款包包之後,出門前便會更細心考慮: 「今天該帶甚麼才最“適合”今天的生活?」

    原來,簡單性的原則歸納,真的不難;
    用一個簡單的包,才發現很多事情都不需要搞得太複雜。
    我想,盡可能把每一天搞得簡單,也就越能夠讓生活過得更加愜意,這可能也越”適合“隨意的我吧。

    bag

    有時候簡單一些,才能慢慢理解到底甚麼才是自己想要的。

    在商場上,人們有時會說自己要的不多,也許是要格層多一點,容量多一點,背帶長一點,
    若有拉鍊會再好一點,還有…(我就不再多說了),到最後卻常常忘了到底要的是甚麼,就甚麼都不要了。
    有時候簡單一些,捨棄一些過多的需求,才能慢慢理解,到底甚麼才是自己想要的。
    身為一個設計者,除了在乎自己的原則好惡,更重要的是如何好好面對市場的需求。
    這才想到,當我們創辦人山口小姐在設計每個獨特的商品時,她的心態又是甚麼呢?
    可能是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除了好看之外,也更希望能貼近生活吧。

    真的很開心能參與這一次包包的設計製作,並在販售中很直接地聽見每個客人的心聲,我相信這也是我們品牌一直以來都很重視的。
    聽見不同的需求,創造出更多可能性。不管在生產地,或在與顧客之間,都希望能夠完成這項使命。

    【搭配推薦】

    bag

    推薦搭配多款來自尼泊爾的美麗紗麗,可依據不同的穿搭與心情,為包包增添一些不同變化。

    ▼2017台灣年度限定包▼

    延伸閱讀

    retur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