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 不簡單的夢想

我願意為你的夢想賭賭看

在確定了自己的創業理念後,對包包完全外行的山口繪理子,捧著她在素描簿
裡畫的設計草圖,以及打工存下來的微薄存款,跑了數十間包包製造工廠。

「別開玩笑了,像你這樣的小女生能做什麼?」不論她再怎麼努力解釋自己的夢想,
都沒有人願意理會當時年僅24歲的山口繪理子。

「好吧,我會試著做出樣品給妳」有些工廠的人說完這句話,
拿走製作樣品的費用後就音訊全無了。

經歷過數十次的拒絕和欺騙,已經心灰意冷的山口繪理子,還是抱著一絲希望,
繼續尋找願意幫她製造包包的工廠,結果在她回國前夕,認識了一個特別的廠長。

那位年輕的廠長說了這句話:
「我願意為你的夢想賭賭看!」

終於,那些素描本上的包包草圖,第一次有了實踐的可能性。

不斷失敗的產品研發

不斷失敗的產品研發

然而,喜極而泣的眼淚從開始製造的第二天起,卻變成絕望與挫敗的淚水。
要在孟加拉做出能在日本販售的理想商品,實在比想像中困難太多了!
工廠人員從來沒有做過需要注重小細節的設計,根本無法達到這種品質。

「不要讓顧客因為同情才購買,我們一起做出日本顧客真正想要的東西吧!」
山口繪理子不厭其煩地,從改變工廠人員的觀念開始做起。

經過了層出不窮的突發狀況以及無數個難以入眠的日子,他們終於完成第一批黃麻包包!
把產品一一裝進紙箱之後,廠長緩緩說道:「我想,我們已經做到最好了!」
這短短的一句話,讓山口感受到上面投注了多少人的熱情與努力,感動得淚流不止。

將孟加拉的心意送到日本

2006年3月9日。
「要把承載著孟加拉所有人期望的包包交給日本的顧客!」
抱著這樣的想法,山口繪理子進行了註冊申請,「Motherhouse株式會社」正式成立!

然而,從來沒有販售包包相關知識與經驗的山口繪理子,要怎麼把這160個包包交到顧客手中呢?
一切都還在摸索的階段,不管是成立網站、推薦給朋友,還是陌生拜訪。有許多個夜晚,山口
繪理子甚至在包包的庫存堆中失眠了…
不過猛一回神,160個包包竟也在兩個月內就賣完了。

再次回到孟加拉

2006年五月。
山口繪理子把顧客傳來的電子郵件都翻譯成孟加拉語,抱著那些拆下來的標籤,
再度回到孟加拉,緊張萬分地走到工廠門口。
工廠的所有人都漸漸地看到了山口,他們用驚訝的表情邊喊著「山口小姐!」邊跑向門口。
「山口小姐回來了!真沒想到你會回來!」每個人都由衷地為她的回來感到開心。

感人重逢結束的第二天起,山口繪理子又開始著手開發新的商品。
這次必須做出比之前更進步、品質更好、對細節更講究,並且要讓顧客更樂意買下的包包。
透過製造與販售第二批商品的過程,山口繪理子深深感受到自己對於包包知識的不足,
於是拜入日本包包製造師傅的門下,從頭開始學習。

從頭開始學習

retur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