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MOTHERHOUSE皮革小教室,皮革種類介紹(1)

bag

▍關於MOTHERHOUSE使用的牛皮

市售的皮革有分為「合成皮」與「真皮」。合成皮是使用PVC、PU等素材作出近似皮革的質感;真皮則是使用來自動物的天然皮革。其中真皮又有「頭層皮」、「二層皮」以及「複合牛皮」之分。
以皮革的價值來說,是頭層皮>二層皮>複合牛皮。

MOTHERHOUSE選用的皮革皆為頭層皮,以產自孟加拉的「瘤牛」皮革為主,皮革較歐美品種薄,但纖維強韌,特點是輕盈、柔軟,紋路細緻。
選用產地的優質頭層牛皮,再依包款的設計概念與使用場合進行商品製造。


▍皮革介紹

【YOZORA皮革】

MOTHERHOUSE最經典的皮革之一。
特點是優雅的光澤感,初期手感較挺,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再稍微柔軟一些,是MOTHERHOUSE色彩選擇最豐富的皮革。

bag
◎推薦商品系列:Yozora series


【Nappa皮革】

使用鉻鞣的方式製作的Nappa皮革,
一般是用在皮衣、皮沙發上,觸感光滑、柔軟,也可以呈現出蓬鬆的空氣感,MOTHERHOUSE的人氣款Kazematou系列及M 3 way Backpack均採用此款。

bag
◎推薦商品系列:Kazematou series
◎推薦商品系列:M系列後背包
◎推薦商品系列:I’系列斜背包


【Big Milling皮革】

又稱為摔紋皮,其紋理不同於壓紋皮革,是在鞣製過程中自然產生的,
不僅保留了每片皮革獨特的表情,也呈現出不同於Yozora, Nappa等光滑皮面的內斂啞光感。
通常會用在比較硬挺的都會工作包型上。

bag
◎推薦商品系列:Rin series
◎推薦商品系列:Lay 2 Way Backpack series
◎推薦商品系列:Big Milling series


【Tsukiakari皮革】

MOTHERHOUSE首度嘗試的珠光感皮革。
以月亮溫柔的光輝為印象,幾經嘗試,才終於得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宛如清冷靜謐的月光,滑順而富有優雅光澤感的皮革,晃動的瞬間展現出的光芒賦予包包多變的表情。

bag
◎推薦商品系列:Tsukiakari series


MOTHERHOUSE皮革小教室,皮革種類介紹(2)

延伸閱讀

retur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