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生俱來的、美麗與強韌

Myanmar
Ruby

世界最高級のルビーの産地ミャンマーで見つけた、美しく、希少な天然無処理のルビー。原石のありのままの個性を活かした、唯一無二の赤に輝くルビージュエリーをお届けします。 世界最高級のルビーの産地ミャンマーで見つけた、美しく、希少な天然無処理のルビー。原石のありのままの個性を活かした、唯一無二の赤に輝くルビージュエリーをお届けします。

Myanmar

STORY

探訪紅寶石的來源

MOTHERHOUSE的產品開發,是從尋訪素材的來源開始的。世界上的紅寶石有九成是產自緬甸,其中的莫谷地區(Mogok)更以出產頂級紅寶石聞名。MOTHERHOUSE社長兼設計師,山口繪理子於2018年11月造訪此地,尋訪紅寶石的來源。

Read More
Ruby mine in Mogok

在當地,我們了解到了一個現實,為了讓色彩更為市場所接受,市面上流通的紅寶石幾乎都經過加熱等人為的處理、改良。另一方面,邂逅了美麗而罕見的、完全無處理的紅寶石後,如何設計出保留原石與生俱來的美的珠寶,也成為了我們想挑戰的目標。

緬甸紅寶石的起源,可以追溯到距今2000萬年前。大約一億年前,印度板塊脫離南極大陸,以一年約15cm的速度往北移動。其後,在北部與歐亞板塊碰撞,創造出了孕育紅寶石的地質環境,於2000萬年前、在現在的緬甸的位置產生了結晶。由於經歷了寒武紀和印度板塊的移動,讓緬甸產的紅寶石成為了與其他產地與眾不同的存在。

Ruby in the rough

與其他產地的紅寶石相比,由於內涵鉻元素豐富,在紫外線下會激發出鮮豔的紅色光芒。這種強烈的螢光性是緬甸產紅寶石的特徵之一,也與它的美麗有著密切的關聯。我們邂逅的天然無處理紅寶石,其魅力在於不論外型或顏色、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要取得完全沒有加熱等處理的紅寶石原石製作珠寶.除了直接接洽紅寶石礦山,別無他法。然而,認識了當地唯一一位擁有緬甸紅寶石開採權的日本夥伴後,MOTHERHOUSE得到了挑戰「天然無處理紅寶石」的機會。

Ruby in the rough

與其他產地的紅寶石相比,由於內含鉻元素豐富,在紫外線下會激發出鮮豔的紅色光芒。這種強烈的螢光性是緬甸產紅寶石的特徵之一,也與它的美麗有著密切的關聯。

我們邂逅的天然無處理紅寶石,其魅力在於不論外型或顏色、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要取得完全沒有加熱等處理的紅寶石原石製作珠寶.除了直接接洽紅寶石礦山,別無他法。然而,認識了當地唯一一位擁有緬甸紅寶石開採權的日本夥伴後,MOTHERHOUSE得到了挑戰「天然無處理紅寶石」的機會。

Factory

負責鑑定、研磨和切割礦山開採出來的天然無處理紅寶石的,是緬甸熟練的珠寶職人們。充分展現原石個性的「Naked」系列,為了盡可能展現那種與生俱來的美,每塊原石都會依其形狀進行切割。除此之外,我們也搭配不同尺寸的紅寶石,做出了以動物為靈感、搭配小巧而具有生命感的紅寶石的「With Heart」系列,以及大量使用天然無處理的紅寶石搭配纖細的手工製作的「Premiun」系列等,為您呈現充分活用各個紅寶石特色的珠寶系列。

※With Heart、Premiun系列台灣尚未上市。

Factory

Myanmar Ruby

Naked series

使用顏色、形狀都獨一無二的、
天然無處理紅寶石,
充分展現原石與生俱來的特性。

Naked Ruby

single

  • Necklace NT$ 17,200
  • Pierced earrings NT$ 13,300
  • K18 Gold

Naked Ruby

single &
double

  • Necklace NT$ 19,500
  • Pierced earrings NT$ 14,150
  • K18 Gold

Naked Ruby

triple-V

  • Necklace NT$ 22,000
  • K18 Gold
retur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