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特別企劃】台中手作溫度散策

bag

台中勤美商圈是悠閒散步、放鬆身心的好地方,附近有許多美食餐廳、文創聚落、公園綠地、美術館、博物館……等等。MOTHERHOUSE本次企劃為大家精選幾個私房口袋名單,每一間店都有自己獨特的理念。透過不同的角度,傳遞各式不同的溫度,無論是飲食、自然、文字、甚至只是一個小小的物件,皆是由不同領域的文化、自然、歷史的累積所組成。週末放鬆一下,試試看不一樣的散步地圖,一起去探索吧。

bag

MOTHERHOUSE(台中勤美 誠品綠園道店)

營業時間:11:00-22:00(星期六、日與例假日10:30-22:00)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1F
網址:https://www.mother-house.tw/

bag

「在發展中國家創造世界一流的品牌」是MOTHERHOUSE的理念哲學。

因應產地素材、整體環境、職人的才能,製作具有溫度的產品,發掘生產地的無限潛能,帶動當地產業的發展。持續發掘更多具有潛能的素材,結合特有研發的技術與設計,讓大家看到更多世界的多樣性,是MOTHERHOUSE一直努力實踐的理想。

bag

▍Bag
◇孟加拉:MOTHERHOUSE自營工廠「Matrigor」,運用當地素材手工製作包包。提供完整、優良的福利與完整教育計畫。已由6人的小團隊成為230人以上的微笑工廠。

▍Jewelry
◇印尼:保留當地職人傳統細線工藝,製作拉絲系列金、銀飾品。
◇斯里蘭卡:運用當地多彩天然石與研發特殊切割法,製作色彩珠寶系列。

▍Fabric
◇尼泊爾:使用棉、生絲、羊毛等天然纖維織品,由當地婦女手工染色、編織而成圍巾。
◇印度:使用khadi棉,手工紡紗製作極為細緻、親膚的衣著。

bag

男:Yozora 2 Way Bag Plus

女:Yozora 2 Way Bag M

bag

嗎哪 關東煮

營業時間:11:30-14:00|16:00-22:00(星期六11:30-22:00)
公休日:星期三、星期日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4巷15號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anna225/

bag

隱藏在小巷,老宅改建而成的關東煮店,是間溫馨又獨具風格的店。
「嗎哪」取自聖經的典故,代表著「每日新鮮的食物」。
湯頭清爽,是老闆天天熬煮,可嚐得到北海道昆布加蔬果的甘甜。

琳瑯滿目的食材選擇,都是老闆精挑嚴選,注重新鮮以及健康。來這裡有當季最新鮮的食材選擇,還有各式各樣特殊口味又真材實料的丸子。除了關東煮料,也有豐富的主食選項,各式麵類、旗魚鬆飯……等等,也可以從醬料及裝潢看得出老闆充滿想法與用心。

bag bag

男:Kazematou Body Bag

女:Kazematou Backpack S

bag

覓靜拾光(審計店)

營業時間: 13:00-19:00(星期六10:00-19:00)
公休日:無
地址:台中市民生路368巷2弄6號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tilllight910/

bag

位於審計新村的一間鋼筆文具店(另有精誠店),傳遞著書寫的溫度與力量。書寫,是能在安靜中重新得力的一種生活方式。
店裡販賣著筆、墨、紙,以及茶點,一進門有著一張大大的書寫桌,上面放著各式各樣的鋼筆以及書寫本,讓人可以盡情的自由書寫,藉由感受筆觸的力量,重拾書寫的美好時光。
不時會舉辦課程以及講座,也自行研發設計鋼筆,致力推廣書寫文化。

bag

男:Antique B5 shoulder

女:Full Open Mini Boston

bag

弎學植務所

營業時間:10:00-18:00
公休日:星期三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33號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riviumbotanics/

bag

在靜謐的巷弄裡轉角處,可以發現這充滿生命力的世外桃源,為這步調日趨快速的城市,增添一種使人心靈放鬆的氣息。
「弎」是個古字,音意同「三」,取自植物生存的三要素:陽光、空氣、水。弎學植務所有許多讓人駐足的理由:每月更換的精緻茶點、手作的花藝課程,以及跟隨季節改變的陳列佈置。如同一個展覽場,不同時節來都能有新的感受。
有時候忙碌的生活過久了,漸漸遺忘大自然的溫度,而這些花草是生命的源頭、生活的養份,不妨來堂手作花藝課,找找生活的能量吧。

bag bag

男:‘I’ A4 Shoulder

女:Hanameki Backpack

bag

食いしん坊

營業時間:11:00-18:00(星期六、日 10:30-18:30)
公休日:星期四
地址:台中市五權南路278巷25號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kuishinbou.wonda/

bag

走進老宅大門,迎接自己的是撲鼻而來的咖啡香,以及從後方廚房傳來的做菜聲,宛如回到家一般感到放鬆自在。
「食いしん坊」為中文「貪吃鬼」的意思,如同前來的顧客,總是會被這裡手作的甜點及餐點深深吸引。這裡為老宅改建而成,散發出一種迷人的氣息,到處擺放著老闆從各地搜集而來的老物、老傢俱,彷彿有種時光交錯的錯覺。
不定期舉辦藝術、手作、音樂…等等各式領域活動、展覽及課程。

bag bag

男:Antique Square Backpack

女:‘M’ 3way Backpack

延伸閱讀

retur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