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專欄

【工廠參訪專欄】工廠印象:遠隔著上千公里的距離,天空仍是相連的。

  • 參訪分享:台灣 Team Area Manager Yoyo
  • 參訪日期:2018年七月
  • bag

    隨著品牌不斷的成長,這幾年MOTHERHOUSE開始針對staff每年舉辦工廠參訪計畫,讓職人們與不同國家的Staff們能有更深度的認識與交流,我們可以更了解製作的故事與過程、職人們也能更了解顧客的需求。

    入社六年來第一次有工廠參訪的機會。
    由於當地治安狀況只能少人數的進行,我與其他兩位香港Staff踏上了這次的工廠參訪之旅。

    肩負著好好的把孟加拉所看到,學習到的一切實實在在的傳遞給在台灣的夥伴的重責。

    身為第一個台灣MOTHERHOUSE STAFF踏上孟加拉這塊土地,簡直是阿姆斯壯登入月球般的內心澎湃。

    在工廠並沒有安排特別的研修課程,但一切親眼所見,所感都是最好學習。

    bag

    廠長馬穆先生說:「 It is your factory!」
    在這個工廠工作的每一個人,馬穆先生都希望由這個想法出發,把工廠當成是自己的去努力、去學習、去經營,並當成自己的家。

    這趟參訪能切切實實的感受到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收穫。

    bag bag

    從備料,裁切,上油邊,縫製與包裝,每一個工程都經過好幾個程序的確認。

    實際進入包包製作區與孟加拉夥伴們一起進行製作,做得不好的地方,馬上被糾正了,這讓我十分安心,安心的是送到顧客手上的品質是以認真的態度去把持的。

    bag

    孟加拉樂天不拘小節的民族性,原本的製作習慣上難免會有得過且過的習慣,從山口小姐與不斷對生產的要求,耐心的文化建立,廠長馬穆先生的接續,到現在對品質的堅持變成每一位Matrighor員工重要的核心價值。

    能把這樣的文化浸透Matrighor,必定是一點一滴的累積,現在我不僅僅是從山口小姐的書上看到的,而是親眼見證現在的Matrighor的樣貌。
    (※ 註:「Matrighor」是孟加拉語的「Motherhouse」,也是我們孟加拉自營工廠的名字。)

    bag

    其中最讓我內心底處感受深刻的是,能同在一個包包製作檯與孟加拉夥伴們一起進行製作,但卻毫無違和感與在新環境不自在的情緒。

    bag

    我想這就是MOTHERHOUSE的力量吧,即使遠隔著上千公里的距離,但就像山口小姐所說的,天空是相連著的。

    bag

    儘管國籍不同,生產與銷售端的工作內容不同,同事們在不同國家各個努力,成果幻化成一個個美麗的作品,傳遞到客人手中,我們都是這個旅途的接棒者。

    就這樣,MOTHERHOUSE把我們緊緊相連著。你們的支持,把我們緊緊相連著。

    bag

    延伸閱讀

    retur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