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專欄

【VIP 訪談專欄】斷、捨、離,選擇適合的與自己最需要的

  • VIP:復興店-周昶寧 小姐
  • 加入時間:自2012年
  • 擁有商品:一家人的包包、小物共擁有50件以上
  • bag

    一個媽媽的禮物,促成了六年多的相伴

    俐落的談吐、充滿朝氣的精神,是身為律師的周小姐給我們的印象。周小姐是非常資深的MOTHERHOUSE使用者,認識MOTHERHOUSE時甚至早於台灣開始展店的時間,說起各式各樣擁有的包款,甚至許多是Staff都不曾見過的絕版品,還是由周小姐手繪出來給大家看的呢!

    談起剛開始的相遇,是媽媽在電視上看到,而買了一個MOTHERHOUSE的包包。當時還在美國就學的周小姐接到媽媽的電話:「我買了一個不錯的包,暑假快回來看看!」從此之後,與姊姊都成了MOTHERHOUSE的愛好者,一路就陪伴了我們六七年。說起到底擁有幾個MOTHERHOUSE的東西,周小姐笑說:「不敢數,真的太多了。」

    聊起對於創辦人山口繪理子的故事,周小姐直言:「若是我,會認為一開始經歷許多挫折是很不錯的經驗,但要變成事業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而這些力量來自的不單單是山口小姐的勇氣,而是來自於許多客人的支持與陪伴,山口小姐的堅持與MOTHERHOUSE的理念才得以延續。

    bag bag

    斷、捨、離,選擇適合的與自己最需要的

    「學會斷捨離,將最低限度的東西帶在身邊,其餘的就是額外的。」

    身為律師,爾偶會需要放置文件與筆電的空間,但周小姐有自己的包包搭配哲學。包包對她來說並不是工作上使用的配件,並不期待一個包包能放置所有的工作用品。周小姐開玩笑的說:「若是期望一個包包能將所有東西裝下的話,其實黑色塑膠袋就可以啦。」

    相反的,一個中小型的包包可足夠放置隨身的東西,除了輕便之外也好搭配衣服。其餘的資料與電腦用另一個袋子裝起,也可以較彈性的放置車上。

    「包包在日常生活中要與衣服、氣場有搭。應該是那個包包可以來搭自己,不是自己去搭那個包包,並且用起來快樂也是很重要的。」

    不勉強自己使用不適合自己的配件,而是選擇一個真正能夠襯托自己特性並真正實用的,然後能長久的使用下去。學會斷、捨、離,選擇適合自己的與需要的,人生也就跟著輕鬆了。

    在眾多的MOTHERHOUSE包包中,周小姐最喜歡的就是Kazematou系列,甚至與姊姊兩人包色又包尺寸,特別喜歡這款的軟皮質,都會簡潔、輕便度也非常高。當天周小姐背來的就是Kazematou的最小型,但卻擁有驚人的收納容量。

    bag

    ◎Minori Coin Case 果實系列零錢包

    ◎Kazematou Backpack S 風盈系列皮革後背包

    ◎Kazematou Pass Case 風盈系列票卡夾

    ◎Kazematou Bill & Coin Case 風盈系列零錢包

    ◎Kazematou L Style Long Wallet 風盈系列L型長夾

    ◎Yozora Pen Case 夜空系列筆袋(店鋪販售)

    ◎Kihada Key Case 木肌系列鑰匙包(已停產)

    ◎Icho Book Cover 銀杏系列書封(已停產)

    ◎Jute Multi Case 2017年度限定黃麻手機萬用袋(已贈完)

    人事物隨時在改變,學習歷經成長的同時並保留初衷

    談起未來的可能性,周小姐認為:「喜歡MOTHERHOUSE概念的人,應該是對於整個生活比較有一定想法的人,譬如說要什麼樣的飲食風格、有機飲食…等等。」持續不斷的挑戰與看到不一樣的可能性,也許有一天MOTHERHOUSE能一起和大家創造更多元的生活型態。

    周小姐也給予了很實質的建議,陪伴了我們成長將近七年,周小姐提到:「人是會隨著成長改變的。」今天陪著我們的客人,未來十年並非必定依然如此。隨著這幾年的成長,MOTHERHOUSE也在逐漸改變,迎接更多的挑戰、發現更多不一樣的可能性,也期許隨著時間前進仍能不忘初衷,用心傾聽使用者的聲音,讓MOTHERHOUSE能伴隨著大家一起成長。

    bag

    ▼Kazematou Backpack S 風盈系列皮革後背包▼

    bag

    【MOTHERHOUSE復興店 二週年特別活動】

    感謝您的一路陪伴,MOTHERHOUSE復興店兩歲囉!
    回首過去的一年,復興店經歷了很多變動,遇到了很多的挑戰,
    從新人的加入、店鋪的改裝搬遷,
    到斯里蘭卡珠寶展的舉辦,以及首次的VIP DAY活動,
    您的支持與陪伴,是我們面對挑戰的動力;
    您的滿意與笑容,是我們對每個嶄新日子的最大期許。

    在於焉展開的第三個年頭,我們邀請了三位貴賓,
    一同分享與MOTHERHOUSE及復興店走過的點點滴滴。
    此外4/14-4/15兩天,我們也舉辦了小小的生日派對,邀請您回櫃與我們一同慶生。
    在今後的日子,也讓MOTHERHOUSE復興店繼續陪伴您,度過每一個嶄新的日子吧!

    延伸閱讀

    retur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