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專欄

【VIP 訪談專欄】包包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

  • VIP:復興店-阮小姐
  • 加入時間:自2016年
  • 擁有商品:托特包x2、後背包x2、斜背包x1、皮夾x1。
  • bag

    「皮革質感好,樣式俐落不複雜,LOGO也低調。」

    阮小姐穿著休閒牛仔褲和淺藍色襯衫來到店裡,穿著低調卻不失品味,散發出穩重又具親和力的氣質。慢慢談起第一次與MOTHERHOUSE的相遇是在2016年,那時復興店剛開幕不久,常逛復興館的阮小姐無意間經過,便被與自己平時風格相像的包包吸引了。

    「皮革質感好,樣式俐落不複雜,LOGO也低調。」這是阮小姐對MOTHERHOUSE的第一印象,也是她喜歡上這個品牌的原因。

    說起她第一個買的托特包,當時是從型錄上看到,是因為覺得一個包包,較正式的帥氣穿搭時可以搭配,自己平時常穿的日式休閒也好搭,裡面還有特別的功能夾可以額外拆下使用,因此開啟了和MOTHERHOUSE的故事。

    bag bag

    「包包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

    因工作屬性關係,平時會買些單價較高的名牌包,但相較之下MOTHERHOUSE的包包,令她意外的是,包包內袋功能夾層非常多,內裡設計很符合生活需求,特別喜歡的是可以放置水壺的獨立空間,還有分開的夾層讓鑰匙皮夾分開放,也可以確保皮夾不會被刮傷。

    「包包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不只是外觀看起來舒服,使用上也令生活更舒服。」聽到阮小姐說出這句話,心裡突然一陣暖暖的,很開心MOTHERHOUSE一直秉持的設計核心扎扎實實的傳遞到對方心裡了。

    自相遇以來,目前阮小姐已經擁有MOTHERHOUSE的兩款托特包、兩款後背包、一個藍色斜背包、和一個皮夾。阮小姐有自己鍾愛與獨到的品味,喜歡原色的皮質,也喜歡經典簡單的設計。擁有許多MOTHERHOUSE的包款,最欣賞Kikori樵木系列,認為能展現原色的皮質,更喜歡白色的車縫線讓簡單的原色能夠跳脫出獨特的設計。也為了搭配Kikori樵木系列後背包,選擇了Komorebi的葉隙光橘黃色漸層L型長夾,搭成了一個色系的組合。

    bag

    「日常生活能夠使用的包包。」

    訪談到了尾聲,聊到了許多與其他包包品牌的差異,談到一個包包的價值並不全然取決於品牌與價格,許多包包設計雖具有顯眼的品牌辨識度,有時卻也因為五金環、金鏈…等凸顯辨識度的設計增加了包包的重量,或是減少了日常的生活實用性。

    「日常生活能夠使用的包包」是阮小姐在自己擁有眾多品牌的包包中給MOTHERHOUSE包包的定義,也是我們在開發設計時一直秉持的理念,期許我們和所有產地共同用心開發的每一個物件,都能夠繼續是大家日常生活最可靠的陪伴。

    ▼Kikori Backpack 樵木系列後背包▼

    【註:Kikori樵木系列為2016年開發的包款,由於皮革的原料限制,
    數量有限,日後有斷貨的可能性,敬請見諒。】

    ▼Komorebi L Style Slim Long Wallet 葉隙光L型長夾▼

    bag

    【MOTHERHOUSE復興店 二週年特別活動】

    感謝您的一路陪伴,MOTHERHOUSE復興店兩歲囉!
    回首過去的一年,復興店經歷了很多變動,遇到了很多的挑戰,
    從新人的加入、店鋪的改裝搬遷,
    到斯里蘭卡珠寶展的舉辦,以及首次的VIP DAY活動,
    您的支持與陪伴,是我們面對挑戰的動力;
    您的滿意與笑容,是我們對每個嶄新日子的最大期許。

    在於焉展開的第三個年頭,我們邀請了三位貴賓,
    一同分享與MOTHERHOUSE及復興店走過的點點滴滴。
    此外4/14-4/15兩天,我們也舉辦了小小的生日派對,邀請您回櫃與我們一同慶生。
    在今後的日子,也讓MOTHERHOUSE復興店繼續陪伴您,度過每一個嶄新的日子吧!

    延伸閱讀

    returntop